省、州、市统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11 08:53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作者:栾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统计事业中,4月29日上午,云南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与楚雄州、市统计局携手到云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云龙烈士陵园,省、州、市统计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默哀鞠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中珍贵的图片资料和烈士遗物,聆听了对双柏保卫战、解放军西南服务团、英雄谱、血洒骠川、优良传统代代传等展板的讲解,了解了本地共产党员张明兴、李兴仁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随后,在云龙红色教育基地,统计系统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原双柏县委办公大楼、农耕博物馆及“百年辉煌·红色云龙”综合展厅,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通过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身边的红色党史,党员干部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系统的党史学习和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无私奉献,才铸就了新中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品格,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抓落实,立足本职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