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首支教育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正式签约

发表时间:2022-11-21 08:57 信息来源:楚雄市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8日上午,楚雄市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楚雄汇德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签约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楚雄市教育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为楚雄市首支教育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楚雄市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楚雄泽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行,基金首发规模为3亿元,用于楚雄市辖内教育产业建设、投资、运营等领域。由市产投集团公司委托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辖子公司楚雄泽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该基金紧紧围绕《楚雄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部署,以股权投资方式进行投资设立。

签约仪式上,楚雄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洋就双方顺利合作表示祝贺。楚雄市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平与楚雄泽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建伶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钟波表示,本次与市产投集团公司的合作,是首次通过基金方式扶持楚雄市地方产业发展的成功案例,也是州市联动的首支基金产品,相信通过本次的顺利合作,双方将在教育产业基础上,继续探索其他产业领域,全方位支持“楚雄市“十四五”规划战略发展,切实发挥州属国有企业的职能作用。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突出新时代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本次市产投集团公司与泽辰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的深度合作,对楚雄市产业投资基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下步全市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城镇开发、扶贫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发展等重大项目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人民政府、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市财政局、泽辰基金公司、市产投集团公司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