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31 08:03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  作者:张晓庆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专项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三号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德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15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责任部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依托,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就是生产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全州考核排名“争三保四”的目标,强化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

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扣短板与弱项,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改提升。一是要紧盯靠后指标找准问题症结。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原因,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优势指标持续领先,中游指标向上提升,落后指标实现突破。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指标责任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定期调度,注重对上沟通对接,部门之间协同发力,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工作见成效进位次。三是要强化服务提升办事效率。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目标,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持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加快营商环境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