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三项举措简化施工许可审批 着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发表时间:2019-05-27 09:22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洪斌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进一步简化企业投资审批,提高施工许可审批效率,楚雄市通过精简报件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措施,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

一是精简报件材料。实行网上申报施工许可办理,根据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理施工许可证的相关要求,对施工许可要件材料进行清理和梳理,通过清理和梳理,取消不必要的材料,将原来的24个报件材料精简到16个。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在界定审批法定程序的基础上,取消不必要的层层把关和逐级审批环节,将原来分散于多个单位的审核审批事项归类合并,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印章审批”的方式,最大限度缩减审批层级和环节。同时,把行政许可项目的名称、法律政策依据、办理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向社会公开,以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为切入点,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做到高效审批。

三是压缩审批时限。根据审批事项的法定时限,对审批事项提出时限压缩的指标,确定合理的审批时限,施工许可审批承诺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无特殊情况的1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毕,有效节省了项目建设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