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加强市场监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19-11-11 08:20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37期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杞媛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推行“一站式”集中审批办理模式。将证照审批的事项全部集中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人员全员进驻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人员实行AB角管理,做到了公开透明,便捷高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实现了证照审批再提速和不见面审批。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申请,比原来提交纸质材料窗口申请减少了8种材料,审批时限由法定的10个工作日减少到1个工作日。申请人在家就可以操作手机APP申请,接到短信后到市场监管局领取执照。目前,共办理1457户全程电子化申请。二是开展“进一线”办理服务便民活动。针对 “三小”食品经营单位点多量大、持证率低的实际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大力开展送照上门、入户服务便民等活动,材料审查与现场核查一并进行,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切实做到监管与服务“零”距离。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派出60余人次,主动上门为经营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30余份;接待办事群众6730余人,接受业务咨询35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