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工信科技局规划引领发展 实干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06-11 15:15 信息来源: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  作者:龙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的发展思路,坚持工业强市,加快推进园区发展、产业规划、园区形象提升顶层设计,通过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高水平、精细化编制富民工业园区规划、产业规划,真抓实干、集中精力引进符合产业发展定位、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楚雄富民工业园区于2010年3月份开始建设,重点发展机电机械制造业,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规划,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不断进行招商引资,发展至2013年时初具规模,入驻企业42户。2016年开始,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卷烟及配套。2019年开始,重点发展光伏及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工业大麻产业、卷烟及配套,并完成相应的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积极引进宇泽、晶科等知名企业,为楚雄市打好“绿色能源牌”注入新活力。截至2020年底,富民工业园区入驻工业企业70户。

今年以来,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加快推进苍岭工业区黄草片区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科工作人员多次到黄草片区进行实地勘测、调研,做工业园区发展的“拓荒者”,如火如荼地开展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减量化、再利用与再循环原则,积极构建“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反馈式循环园区,努力把黄草片区打造成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资源循环利用率高、生态环境良好的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