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细化工作措施 提升产业招商成效

发表时间:2021-04-27 16:28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政务信息第8期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楚雄市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理念,立足优势高位推动,创新方式注重实效,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产业聚集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深入落实“一把手”招商。出台《楚雄市“一把手”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开展精准招商、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制度。

二是扎实做好产业项目包装。结合全市构建“2+5+2”现代产业体系目标,策划包装155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不断充实和更新招商引资项目库。

三是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围绕新材料产业,打造特色鲜明、辐射力强、辨识度高的光伏及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工业大麻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引领区、行业监管先行区;全面发展旅游文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健康服务、现代物流、数字经济5个产业,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养城市、全省重要的绿色制造产业基地、新型智慧城市。

四是强化要素配套保障。做好招商引资政策梳理,形成招商引资政策集成包,制定完善楚雄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出台楚雄市新材料、生物医药、工业大麻等系列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好土地配套保障,挖掘及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清理闲置低效利用土地。

五是持续做优服务保障。以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服务工作为抓手,强化帮办、代办服务,对项目提供一对一、精准化的“保姆式”服务;坚持市招商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 楚雄治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