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出席政协楚雄市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

发表时间:2021-03-04 11:0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3日上午,出席政协楚雄市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学习讨论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代表市委在政协楚雄市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并分组审议了《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各组讨论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中共楚雄市委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十三五”征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站位高远、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令人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具体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围绕楚雄市发展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凝心聚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楚雄市政协委员何永斌:杨市长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我将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采集社情民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楚雄市政协委员张建萍:做为一名委员,今后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建议有关部门今后多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楚雄市政协委员张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按照市委、市政府围绕中心发展的要求,公司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敢为创新的思路,谋划楚雄市环保循环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变废为宝,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作用。

楚雄市政协委员杨成秀:作为政协委员,我提出以下三条建议,一、政府应加大对委员提案的落实力度;二、作为少数民族代表,我觉得应该加强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力度;三、加强对民族宗教场所的调研力度,为宗教和顺提供宝贵意见。

委员们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引领强、履职部署实、为民情怀深,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特色和履职为民精神。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全面、亮点突出,一批高质量提案为服务科学决策、改善民生福祉、凝聚各方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委员们表示,将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职责任、委员责任,高质量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以扎实的履职实践为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楚雄市政协委员郭宜宏:马子才同志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简洁明快又求真务实。报告对2020年政协工作的特色亮点进行了充分展示,同时,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做了精彩的展示。

楚雄市政协委员段学荣: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将认真履好职、尽好责,为企业的发展和核桃产业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楚雄市政协委员杨家堂:我是来自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我看到在教育过程中,教师老龄化严重,影响了教育的发展,希望及早研究,找到破解的方法。

楚雄市政协委员曾珏:进一步加大协商在基层工作,把基层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还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通过协商在基层这个平台,更好地服务基层工作,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