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楚雄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21-03-08 09:2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5日下午,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

1BCD8

E065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5名,实际出席代表22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马文辉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俐昆、吴永祥、罗兴贵、胡乃林、李佑祖、陈燕青、柳思福、杨培香、王永林、刘建华、李万学、李兴春、李祥海、李燕红、徐绍华、曹亚、普文宏、普彩路、熊继斌。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子才、王浩忠、李援。

1B78B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向新当选的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培香、楚雄市人民法院院长景华、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普开成颁发当选通知书。新当选的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1CEBE

1AAEA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楚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楚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楚雄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楚雄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楚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9A9A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市委“六个当标杆作示范”要求开展人大代表“五带头”示范活动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东华镇人大主席团、东瓜镇人大主席团等五个先进集体颁奖。

1F38E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杨俐昆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楚雄市是楚雄州州府所在县市,是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全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表率。

杨俐昆强调,争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表率,必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必须坚定不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主题。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保持归零心态、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努力在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的核心引擎、打造全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品质中心城市建设、最具幸福感区域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四个示范窗口”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必须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情怀。各位代表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监督好民生实事工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全力以赴增加群众收入,认真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全市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前,各项目标已定、发展思路已清,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顾大局,转作风、严纪律,要拿出滴水穿石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对照目标任务,一条一条抓细化,一项一项抓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使“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的“标准照”和“基本色”。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入开展“三个不”“四个自我”“五个一批”“六个相统一”“六个年”工作及“十个一”警示教育的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CE79

吴永祥在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楚雄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思想行动、工作行动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把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市60万人民共同意志的一次会议,是审议发展蓝图、决定发展任务、谋划远景目标、完善政策措施、集中人民智慧的一次会议,是代表人民审议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一次重要会议。下步,市、乡(镇)人大、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主动作为,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上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在依法监督上主动作为,在改进代表工作上主动作为,在推进工作创新上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1987E

15DDC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