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西舍路镇干部群众齐发力 人居环境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3-01-09 10:19 信息来源:西舍路镇  作者:张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指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西舍路自然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为打造山青、水秀、人美的乡村人居环境,西舍路镇党委、政府持续发动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及提升行动,采取系列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稳步有序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治理。

——统筹谋划布局,完善人居环境整治

西舍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并明确“专人专片专责”机制,先后下发人居环境整治文件及通知数份,要求全镇干部及村委定期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党委、政府完善“硬制度”,落实“软措施”,双管齐下、齐抓共管,谱写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华美乐章。

——加大宣传普及,营造良好整治氛围

在西舍路镇的主要街道上,人居环境治理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部署下,线上通过转发人居环境治理先进典型、发送群消息、转发文章等形式,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海报、干部入村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多维度、多方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走乡土路、说乡土话,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保护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深入人心。

——抓落实促整改,夯实人居环境治理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环境整治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真抓,靠的是严管。从时效性来看,人居环境整治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要久久为功、日积月累。对此镇党委、政府逢会必讲、逢事必谈,针对环境整治情况每周一通报、日常常督导。严格落实每周环境卫生大扫除制度,要求全镇干部走出板凳、走上街道。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真正发挥“规”作用,推动规定落实生效,真正实现村村路平整、天蔚蓝、水清澈、山秀绿、屋整洁,在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保障人居环境治理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