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清洁家园 巾帼先行

发表时间:2022-08-12 15:36 信息来源:东瓜镇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东瓜镇为全面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暨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服务理念,展现新时代女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新风尚,东瓜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清洁家园·巾帼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全镇巾帼志愿者们手拿扫把、铲子、火钳等工具,深入到小区、城乡村、村道路两旁,清理道路垃圾和捡拾塑料袋、废纸等丢弃物;社区巾帼志愿者和机关巾帼志愿者们带着小铲子、垃圾袋、扫把等工具,在结对共建卫生城市的责任辖区内开展清理小广告、清洁城市卫生等志愿服务。在清理过程中,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展现了妇女在“创卫生城市中,做文明人”中的主力军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也充分展示了妇联组织紧密联系妇女的优势。

巾帼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到巩固卫生城市、“7个专项行动”当中,从我做起,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热心公益,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齐抓共管,做卫生城市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