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楚雄市委市政府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督查

发表时间:2022-08-02 10:1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周期(2021—2023)的第二年,是楚雄市创文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关键之年。为切实做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8月1日,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等领导分别率队到各社区开展督查。罗兴贵强调,要全面发动、密切配合、对标对表,切实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成果。

在鹿城镇中大街社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罗兴贵指出:中大街社区作为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主阵地”,要自加压力,以文明城市标杆社区和示范样板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促进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引领和带动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罗兴贵要求,要全面发动鹿城镇及中大街社区和共建单位、相关部门力量,严格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制度,分工负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深入查找整改存在问题,认真梳理,细化工作措施、举措,逐个解决短板弱项。同时强化动态管理,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巩固提升建设成果;要把建设为民、建设惠民、建设靠民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深入发动群众,动员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汇聚起建设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切实把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深入开展城市群众工作、提升部门和行业文明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柳思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市政协主席孙春荣,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洁等领导分别到龙江社区、彝海社区、北浦社区、东兴社区、雁塔社区等地进行督导,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最大的决心、最佳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全力以赴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真正使创建工作创到群众家门口、建在百姓心坎上,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副市长李英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