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楚雄市统计局开展冬季灭鼠活动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发表时间:2020-12-07 09:10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作者:段斯忆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0日至11月16日,楚雄市统计局开展冬季灭鼠活动,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连续7天饱和投放灭鼠毒饵,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灭鼠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利用宣传栏宣传除“四害”工作。普及灭鼠知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和灭鼠行动重要性的认识,从而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二是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对办公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整治。对老鼠可能孳生的下水道、排水沟、杂物堆等地方进行了卫生清理,使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彻底消除了老鼠的孳生地和繁殖的场所。

三是及时到雁塔社区购买足量的灭鼠药。按要求将药物投放到规定位置,并设立毒饵投放标志,确保了灭鼠工作安全。

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灭鼠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此次灭鼠活动体现了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勠力同心,担当作为,达到了减少鼠害、预防疾病的目的,切实维护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