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楚雄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31 16:41 信息来源:楚雄市创卫办  作者:杨晋、杞瑞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夏季是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大量滋生繁殖的高发季节,也是各种传染病多发季节,为有效降低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楚雄市全面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和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使“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7月28日起,楚雄市开展新一轮全域性的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主要对病媒生物的易孳生的环境、垃圾容器、积水容器、卫生死角、农贸市场、饭店、宾馆、饮食店、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副食店、食品加工厂、酿造厂、屠宰场、学校、医院、汽车站、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清理、统一消杀。预计消杀处理面积80万平方米、投放灭鼠毒饵2吨、蚊蝇类消杀药剂0.5吨、蟑螂消杀药剂0.7吨,在8月15日前完成。

温馨提示:在集中消杀期间,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喷药设施,远离喷洒场所,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请看管好家中的小孩、老人、精神病患者及宠物。一旦发生误食,应立即就近送医院救治。部分通风较差区域可能出现药水味,并不影响人体健康,同时,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