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大过口乡四力齐发抓好“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14 08:48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  作者:阮海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大过口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序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抓细工作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多方联动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制定“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建立乡村组三级包保责任制,通过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抓实关键措施落实。大力实施“净餐馆”专项行动,着力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和“七个达标”要求,组织大过口乡集镇20户餐饮经营户参加规范经营现场推进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为广大群众打造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的环境。目前,已完成改造提升1户,其余19户将于9月20日前完成改造提升工作。大力实施“管集市”专项行动,严格按照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要求,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抓常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QQ工作群等形式,在全乡范围内多频次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发送宣传信息1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扶贫驻村工作队、彝汉双语宣讲团的作用,进村入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宣讲2轮12场次,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社会共建良好局面。

四是聚焦高效惠民,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成立“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建立问题清单,定期召开问题交办会,明确整改提升时间表、路线图,紧盯问题挂图督战。采取制度建设、人员能力提升、卫生习惯培养、设施设备改善等高效、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压实餐饮服务经营者、市场开办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建立健全分析研判工作制度,每月召开调度会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