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大地基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初心不变打造七彩乡村

发表时间:2021-11-10 10:46 信息来源:大地基乡  作者:樊蓉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凝聚爱护环境讲卫生意识,筑牢健康生活思想基础,大地基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以赴打造七彩美丽乡村。

——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是坚定不移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疫工作的“满分卷”。无论是从让百姓吃饱肚子到喝上干净水,从保障住房安全到因地制宜易地搬迁,还是从厕所革命、宜居型新农房建设到“四好农村路”,从推进精准脱贫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针。随着爱国卫生运动的逐步推进,预防为主、全民参与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逐步成型,面对2021年反反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推动医防结合,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大地基乡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公共卫生设施多方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真正做到把百姓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是中国共产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疫工作的成功经验!

——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是慎终如始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面貌的“助推器”。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地基乡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出征,同心合德抓整改,成立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方案,研究部署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定期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分析会议10余场次,听取汇报、研究解决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深入开展集镇、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户外广告“假、乱、俗”乱象治理20余次;投入人力200人次,投入机械3台,清理马龙河河道60公里,清理垃圾20余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创建成果得到巩固提升,把群众对宜居环境的迫切需要转变为积极参与、深入实践爱国卫生运动的强大动力,农村旧貌焕新颜!

——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是初心不改引领乡风文明、打造七彩乡村的“主旋律”。紧密围绕“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要求,大地基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群众清洁卫生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初心不改引领乡风文明;依托优美的生态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农林特产为基础,以休闲养生、民宿度假带动农村产业转型,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带来的不仅是大地基乡环境风貌的改善,更是全乡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是一项值得我们大力宣传并付诸实践的运动。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大地基乡将带领全体干部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向不文明不健康的陋习宣战,以果蔬为媒、以文化为魂、以产业为基,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行动指南,全力以赴打造七彩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