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中山镇全力推进常态化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发表时间:2021-10-12 10:10 信息来源:中山镇  作者:聂建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中山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常态化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组织保障抓推进。镇党委、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并迅速成立了以镇人民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具体工作的副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的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7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和协调机制,全镇干部职工齐上阵同参与。

——细化措施抓推进。结合镇情实际制定《中山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重参与”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7个专项行动”时间、任务、进度、保障措施进行责任再细化,任务再分解,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任务,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镇266个村民小组均已建立保洁制度,配齐了保洁员;11个村委会现建设无害化卫生公厕13座,实现了每个村委会所在地至少有1座无害化卫生公厕的目标;完成感应式水龙头改造36个,覆盖12座公厕。

——宣传动员抓推进。统筹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宣传,广泛利用户长会、宣传标语、册页、短信、微信等载体,及时向群众宣传普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具体内容,让广大群众知晓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内容和意义,自觉参与到专项行动中,同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约束作用,倡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确保专项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标语7条,发送微信、短信400余条,召开户长会200余场次,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全员参与抓推进。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镇村联动、干部包组、全民参与”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的带头示范作用,依托党员义工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以疫情防控为工作抓手,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对集镇、村组进行环境治理和消杀,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环境卫生。截至目前,全镇11个村委会、266个村民小组累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350余场次,参与干部、群众2万余人次,消杀村组266个、垃圾场366个、建筑工地7个,清理整治集贸市场1个、小集市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