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治宣传 >> 正文

大地基乡开展志愿者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5 10:55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0日,大地基乡利用举办2019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的有利契机,突出“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重点,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扎实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普法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将普法知识深入人心,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突出重点,加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大地基乡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群,针对性的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加强外出就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以宣传劳动法、合同法为重点,现场向招聘企业和应聘人员发放《楚雄市“七五”普法以案释法公民学法用法读本》120本、《百姓法治宝典(云南版)》120本、《楚雄市法律援助指南》120份、法律知识汇编资料50份,现场讲解《楚雄市公共法律服务手册》内容。
    二是以案释法,让普法宣传更生动。为了让应聘人员了解法律、认识法律,在外出务工中不犯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志愿者现场说法,以案释法,向每一位应聘人员耐心讲解普法读本和法律服务指南,介绍法律服务相关知识,宣传在外出务工过程中如何维权等,让外出务工人员懂得怎样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以点带面,构筑普法知识宣传网。为将普法知识深入人心,展开拉网式普法宣传,通过向参加招聘会的招聘企业、村委会干部、应聘人员发放有关普法知识宣传手册,以点带面,以一传百,深入宣传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法律保障以及其他方面权益的保障知识,树立外出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营造外出务工人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氛围,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助推就业扶贫政策的深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