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治宣传 >> 正文

大过口乡三项举措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15 10:58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落实大过口乡“七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强彝乡群众的法律常识和法治意识,推进全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形成一个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保持一个群众生活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的彝乡,大过口乡三项举措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培养各村的普法骨干和法律明白人。组织各村普法骨干及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宪法、刑法、森林法、党章党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二是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组织“彝汉双语”法治宣讲团进村开展法治讲座,用“彝汉双语”深入宣传农村常见法律法规的应用,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具有感染性。

三是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法治宣传。在大过口乡一年一度的杨梅节这天,大过口乡及周边乡镇近万名群众,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云集大过口小黑箐会场,大过口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乡干部职工以“杨梅节”为契机,到小黑箐会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老百姓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政策,通过宣传活动让老百姓受到法律法规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