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治宣传 >> 正文

东瓜镇司法所与龙江中学交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19-06-05 15:45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东瓜辖区所属龙江中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东瓜司法所所长朱加鸿暨龙江中学法治副校长,带领副所长李兴文、普法宣传员周宇丹到楚雄市龙江中学与校长谭国荣交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到,楚雄市龙江中学全校初高中部共有班级45个,全校师生共2100余人。谭国荣校长反映,在日常管理中学生依然存在许多问题:一是初中部学生由于家庭因素,家长疏于管教,逃学辍学现象时有发生,控辍保学压力较大;二是高中部学生因日常生活发生口角摩擦现象很突出等,极个别以大欺小的校园欺凌现象时有发生;三是一些学生沉迷于网吧,对学校安全管理带来困扰。谭国荣校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东瓜司法所与龙江中学携手努力,精准施策,进一步强化校园法治宣传,不断提升龙江中学法治化管理水平。
针对谭国荣校长反映的情况,司法所长朱加鸿提出:一是以“创文”、“创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载体,延伸法治宣传教育内容;二是分层次推进初中部高中部法治宣传教育,宏观上以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微观上结合初中部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三是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依托每周升旗仪式、学生家长会等活动,每学期开展1-2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携手共建。
此次交流的意义在于,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干在前列,走在实处”的精神贯穿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