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治宣传 >> 正文

树苴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5 15:39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树苴乡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为困难群众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5月29日下午,树苴司法所利用街天赶集群众较为集中的优势,在五街集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婚姻关系、遗产继承、赡养纠纷、分家析产等领域的法律问题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解答交流,并向群众详细的介绍法律援助政策及流程,为有维权需求的群众现场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宣传资料,让群众知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6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15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群众的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为树苴乡的和谐稳定和乡风文明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