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正文

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0-11-10 15:3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是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

1.负责全市15个乡镇农村高危孕、产妇的指导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危重孕、产妇转诊、转院及抢救工作。

2.做好新生儿死亡率的控制工作及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

3.做好农村孕、产妇孕期检查、指导、保健工作。

4.为妇女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保健服务、为搞好计划生育提供技术指导。妇幼疾病诊治、接生、妇幼卫生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员培训、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妇幼保健及生育避孕咨询、婚前保健与医学检查。

5.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6.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完成各级政府和卫计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指令性任务;

2.根据全市卫生建设改革,全市实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及时调整中心对乡镇公共卫生的管理、指导和考核,确保全市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3.认真做好全市妇女儿童保健工作、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婚前HIV检测,HIV感染及母婴阻断工作,贫困孕产妇抢救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4.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常见疾病诊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助产技术服务等基本医疗服务。

5.借助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的规范性,提高服务质量。

6.加强入托、入学体检工作,提供保健咨询服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做好台账、接种本网络信息相符。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内设:办公室、住院部、门诊部、公共卫生科、栗子园社区、米市街社区、婚检科、功能科、检验科、药剂科、医务科、财务科、两癌办等科室共13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在职人员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73人。在职实有人数7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5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34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546.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2.56万元,占总收入93.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87.79万元,占总收入的5.67%;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6.64万元,占总收入的0.43%。与上年各项收入的对比分析,2019年单位总收入1546.99万元,比去年1,932.72万元减少385.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2.56万元,比去年1,708.07万元减少255.51万元。事业收入87.79万元比去年224.05 万元减少136.26万元,事业收入减少的原因其一是政策因素,其二是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上缴财政的业务收入尚未返还。其他收入6.64万元,比去年0.60万元增加6.04万元,其他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市医疗保障局拨入了家庭医生签约经费。财政补助收入减少主要原因:

12019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减少人员经费;

220191112住房公积金财政未拨款;

3201912份新增奖励性绩效未拨款;

4.项目资金暂未拨付到位。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64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9.44万元,占总支出76.79%;项目支出380.72万元,占总支出的23.2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各项支出的对比分析,2019年总支出1640.16万元,比2018年的1967.62万元减少327.46万元,下降16.64%;其中基本支出1259.44万元,比2018年基本支出1356.15万元减少96.71万元,下降7.13%;其中项目支出380.72万元比2018年项目支出611.46万元减少230.74万元,下降37.74%;基本支出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减少人员经费;20191112住房公积金财政未拨款;201912份新增奖励性绩效未拨款;项目支出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重大公共卫生经费暂未拨付到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59.44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259.44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356.15万元减少96.71万元,比去年减少7.13%2019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259.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27.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7.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4.34万元,资本性支出0.2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

1.在职人员退休2人,减少人员经费;

220191112住房公积金财政未拨款;

3201912份新增奖励性绩效未拨款;

4.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30.68%,原因是2019年退休2名职工和婚检科5名职工的公用经费划拨到市便民服务中心;

5.退休费上下年变动幅度增加2.87%,原因是:2019年退休2名职工。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2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1.70%;资本性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0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80.72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计380.72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计611.46万元,减少230.74万元,比去年减少37.74%

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资金暂未拨付到位。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指标名称

实际支出情况

开展工作情况

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

14.43万元

人才培养和重点专科建设州级补助资金

0.06万元

婚前医学检查资金

15.05万元

基本公共卫生卫生服务项目资金

211.98万元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资金

138.30万元

中医(民族医)药专项

0.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4.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01%。与上年对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4.72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22.20万元;减少247.48万元,减少13.58%。其中:基本支出1193.9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6.74万元;项目支出380.7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30.7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

12019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减少人员经费;

220191112住房公积金财政未拨款;

3201912份新增奖励性绩效未拨款;

4.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30.68%,原因是2019年退休2名职工和婚检科5名职工的公用经费划拨到市便民服务中心;

5.退休费上下年变动幅度增加2.87%,原因是:2019年退休2名职工。

6.项目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资金暂未拨付到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2.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22%。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统筹外资金及职业年金缴费90.88万元、在职人员养老保险101.47万元;

2.卫生健康(类)支出1322.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9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859.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2.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万元6.15万元;资本性支出54.70万元。

3.住房保障(类)支出56.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9%。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56.6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9.72万元,完成预算的138.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72万元,完成预算的111.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卫及重大公卫工作下乡增多,车辆耗油量及维修费用增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0.67万元,增长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42万元,增长19.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卫及重大公卫工作下乡增多,车辆耗油量及维修费用增加。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72万元,占89.71%;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占10.2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7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8.72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救护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的误餐补助及省级以上单位来访人员。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

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2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06万元,减少5.80%。在职人员退休2人减少公用经费;婚检科5人的公用经费划拨到市便民服务中心,公用经费也相应减少;市级财政压缩公用经费5%

部门机关运行经费82.2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0.80万元;手续费0.18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08万元,邮电费0.48万元,差旅费3.16万元,培训费0.4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专用材料费10.93万元,劳务费37.05万元,委托业务费3.57万元;工会经费17.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资产总额5366.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80.42万元,固定资产529.2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042.29万元,无形资产14..1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607.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718.11万元,固定资产减少69.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固定资产开始计提折旧。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960.01万元,无形资产减少1.8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形资产开始计提折旧。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366.1

1780.42

529.24

272.9

26.56

0

229.78

0

3042.29

14.1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7.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区机构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指:即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 孕产妇健康管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 卫生监督和协管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 等工作。

2.婚前医学检查:对楚雄市辖区内结婚人群免费开展婚前医学检查,梅毒、乙肝、艾滋病免费检测,免费发放叶酸。

3.计划生育工作项目:楚雄市妇计中心是楚雄市市级唯一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定点单位,为全市广大的育龄人群提供免费的计划生育生育技术服务(包括取环、放环、皮埋、女扎、输卵管复通、人流、引产)、孕前优生、避孕药具免费发放、优生指导等工作。作为全市唯一的市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定点机构,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方面严格把关,让群众切实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

4.危急孕、产妇抢救转诊制度:市妇计中心成立由有关领导、多科室专家组成的危急重症孕、产妇医疗抢救小组,制定相应的急救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以保证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绿色通道畅通。转诊时应简要叙述病情,同时派医务人员护送,负责护送的医务人员应具备初步急救的能力。危急重症孕、产妇接诊单位应及时告知接收病人的具体地点,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接诊。危急重症孕、产妇转诊后,转出单位负责追踪、随访转诊病人的诊断、治疗及结局等情况并登记,接诊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协助转出单位对高危孕妇进行追踪随访。接诊危急孕、产妇抢救的单位不能因医疗费用而拒收危急重症孕、产妇,要先行组织抢救,事后由市妇幼保健院按有关政策规定从危急孕产妇抢救资金中给予相应的医疗救助。

5.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通过对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切实掌握我市妇女病的发病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不断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积极探索妇女病治疗方法,降低妇女病发病率,提高治愈率,尤其是通过普查及时发现官颈癌、乳腺癌等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疾病,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助,逐步形成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增强我市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市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楚雄市妇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

                                                                楚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