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正文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0-11-09 20:54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监督索引号53230101336201000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 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

第二部分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疾病预防与控制:开展疾病监测,分析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分布,探讨疾病的发生、发展原因和流行规律,提供制订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的技术保障,执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划和方案,预防控制相关疾病的发生与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及效果评价。组织指导社区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工作,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危险因素监测和报告,筛查高危人群,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进行考核与评价。

2.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承担和实施法律法规规定的任务,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救灾防病的应急准备,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后疫情进行监测报告,提供预测预警信息,提供应急储备的技术支持。组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开展人员培训、演练及技术指导,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和效果评估。

3.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落实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要求,组织开展网络直报工作。执行信息管理的相关标准、规范和制度,维护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网络的运行,及时更新、报告相关信息,保证信息质量和信息安全。执行信息分析报告制度,为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4.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开展食源性、职业性、辐射性、环境性疾病监测,调查处置和公众营养监测与评价。对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环境中影响人群健康的危害因素进行监测与评价,提出干预策略与措施,预防控制相关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开展学生常见病及影响因素监测报告,落实学生常见病预防控制措施。

5.实验室检验检测与评价: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实验室网络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加强实验室质量控制、安全防护管理。引进应用相关的新技术、新方法,为社会提供相关评价和技术服务 。开展传染性疾病病原微生物的检验检测,开展中毒事件的毒物分析,开展疾病和健康危害因素的生物、物理、化学因子的检测、鉴定和评价,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传染性疾病的诊断、疾病和健康相关危害因素的预防控制及卫生监督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持。

6.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执行健康教育规划,开展需求调查,制订辖区不同人群的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方案。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项目,制作和发放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材料,指导社区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对公众进行健康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和组织,对公众不良健康行为进行干预,促进公众掌握自我保健与防护技能。

7.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 参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考核、督导和评价,开展辖区业务培训,指导医疗机构、社区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建立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库,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参与疾病预防控制的应用性研究,应用适宜技术推广。

8.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参与年度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工作规划的制订、实施与评价。分析和预测我市艾滋病流行趋势,制定艾滋病、麻风病防治技术方案,负责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开发宣传教材。承担性病、艾滋病、麻风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开展艾滋病主动监测、暗娼干预、免费咨询服务、母婴传播阻断、美沙酮维持治疗、关怀与救治等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急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2019年我市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丙类传染病和其它传染性疾病发病率控制在历年一般水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5期(其中手足口病预警信息2期、加强出血热防控预警信息1期、学校流感防控预警信息2期)。开展传染病个案调查255例,(其中手足口病118例、流行性出血热101例、猩红热16例、伤寒+副伤寒15例、恙虫病5例)。共调查处置聚集性疫情28起,其中处置手足口聚集性疫情25起、流感聚集性疫情2起、其他聚集性疫情1起。食物中毒14起。完成禽流感监测高危人群禽流感知识问卷调查及采集血清418人份,每月采集外环境标本不少于40份,目前共采集480份,标本均送省疾控中心检测。完成号病监测采样133份,手足口118份。

2.免疫规划工作顺利开展。下发一类疫苗110563人份,注射器140600支,疫苗接种报告接种率均在95%以上。并通过加强流动儿童接种追踪管理、加强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及时录入、入学入托查验证、疫苗出入库登记等规范管理,不断加强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2019年对1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段医院等共22个接种单位进行了规范化接种门诊建设,形成了城区划片区集中接种,乡镇以集中接种为主,分散便民接种为辅的接种模式,改善了接种环境,极大的推进了全市预防接种规范化、优质化工作推广,对所有接种点的疫苗储存设备实行双级管理。我市的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疫苗冷链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免疫规划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认真开展麻疹、急性乙肝、AFPAEFI、乙脑、流脑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麻疹及AFP监测已经完成省州下达工作任务指标。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采购发放二类疫苗82343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接种需求。完成了4家医疗机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二级门诊的设置与挂牌,负责 24 小时提供狂犬病级及以上暴露的处置和狂犬病疫苗、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接种服务,真正做到了犬伤应急处置、治疗、狂犬病预防一条龙服务,方便了患者,规范了工作。对楚雄市辖区6家产科医院配置专用电脑及打印机,全面实施院内预防接种证建证建卡工作,把好了预防接种证建证建卡入口,提高了预防接种证建证建卡的及时性和规范性,为全市预防接种证打印,信息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3.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成效。艾滋病常规工作有序开展,各项任务指标达到或超额完成;国家示范区项目、社会组织项目工作按计划完成;美沙酮门诊治疗平稳运行,美沙酮外带项目稳步推进。

4.全面提升肺结核防治工作。初诊任务完成率92.7%(应完成75%),登记管理率91.87%(应完成90%),肺结核患者总体到位率98.6%(应完成95%),密切接触者筛查率100%(应完成95%),病原学诊断率70.6%(应完成50%),耐药高危人群耐药筛查率100%(应完成95%),普通人群耐药筛查率98.7%(应完成70%),涂阴患者培养率100%(应完成70%)HIV/AIDS开展TB筛查率98.5%(应完成90%)TB接受HIV抗体检测率100%(应完成90%),治疗成功率92.3%(应完成90%),耐R患者纳入治疗率85.7%(应完成60%);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率99.8%(应完成90%),规则服药率98.6%(应完成90%),规范管理率99.0%(应完成90%),肺结核可疑者乡村推荐率1.9%(应完成1.5‰)。根据楚雄职业技术学院春季学期学生肺结核发病情况发出预警1次,及时处置学校肺结核疫情。

5.大力推进老年人管理、慢性病管理和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全市管理老年人32414人,体检表完整30096人,完整率92.83%;高血压患者35068人,规范管理26367人,规范管理率75.87%;管理糖尿病7528人,规范管理5125人,规范管理率68.98%;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在册2574人,在册率4.29‰,管理2471人,管理率96%,规范管理2333人,规范管理率90.6%扎实做好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示范区建设、口腔项目、心脑血管事件、肿瘤随访登记、死因监测、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和社区诊断等工作。根据楚雄市中西部口腔综合干预项目效果调查分析评价,2019年起对全市二年级学生进行窝沟封闭工作调整为一年级结束即将进入二年级的暑假进行,为避免二年级学生成为窝沟封闭的盲区,今年对一年级、二年级的儿童同时进行窝沟封闭治疗,已经完成17792颗第一磨牙窝沟封闭。积极响应国家、省、州号召,我市积极组织17家成员单位27个参赛队441名队员参加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圆满完成了白求恩基金会、中国糖尿病学会、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在楚雄市开展的糖尿病并发症研究项目现场调查工作,通过糖尿病并发症研究项目现场调查工作,不仅对楚雄市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情况得到了全面掌握,同时还现场培训了我市糖尿病管理工作人员,为我市糖尿病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6.开展本地人群血吸虫病血清学检查查病689人,血清学阳性6人,阳性者全部进行病原学检查,未查出阳性病人。查螺面积346,查出钉螺面积53185,未发现感染性钉螺。实际灭螺面积30,反复灭螺面积64。楚雄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经过60多年的综合防治,于2019924日顺利通过省级评审验收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标志着我市的血吸虫病防治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血吸虫病对群众的健康危害得到有效控制。

7.不断巩固重点地方病防治工作成果。20197个乡镇开展了鼠疫监测工作,共完成鼠疫动物细菌学检验367份,均为阴性;鼠疫血清学实验170份,均为阴性;配合爱卫会开展春、秋季灭鼠2次;对在册44例克山病现患病人进行随访管理,开展发热病人疟疾血检1621份,超额完成2019年疟疾血检任务671份。无疟疾病例,休止期根治1人次,完成率100%

8.卫生监测工作扎实开展。完成了2019年生活饮用水及二次供水监测检验工作,采集、检测水样221份。完成环境土壤检测20份。配合监督所完成辖区各类公共场所427份样品854项次的检测,完成城区4家餐具消毒厂餐具采样及检测120份;完成楚雄市辖区24所中小学校、5家校外培训机构、5家托幼机构的学校卫生现场检测;完成楚雄市辖区13家公共场所集中空调及甲醛、二氧化碳的现场采样检测工作;按期完成18所学校学生营养餐监测任务及3875名学生体检信息上报审核工作;免费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15359人份;完成食源性疾病病例上报530例,样本上报140例;完成2019年全国青少年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完成楚雄市辖区584例职业性尘肺病患者的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审核职业健康监护卡30份,尘肺病报告卡5份,疑似职业病报告卡5份,农药中毒报告卡2份;完成2019年楚雄市辖区70家企业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现场检测抽检工作;我市今年农村饮用水水质检验合格率较达80.13%2018年有所提升。

9.卫生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完善内部管理措施,多方争取增添部分检验设备配备,加强业务人员学习培养,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完成了国家组织的盐碘、尿碘盲样考核;完成了省级艾滋病、梅毒、丙肝盲样考核;完成了省级尿氟、水氟盲样考核。完成了全州麻疹、风疹、乙脑盲样考核。同时根据州疾控性病艾滋病科要求,积极组织对辖区内49HIV检测点的盲样考核工作。

10.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工作不断规范 根据工作计划和安排,开展了3期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专干和乡村医生团队长的公共卫生服务业务培训;组织了20191-4季度疾控包公共卫生绩效考核;对工作薄弱和滞后的单位进行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和督促,积极推进各项有序开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7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7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1人。

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在编制实有车辆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两,减少原因是:实施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我中心1辆金杯面包车无偿划拨给楚雄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务用车平台管理使用。

第二部分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收入合计1596.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7.15万元,占总收入的84.4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229.06万元,占总收入的14.35%;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0.02万元,占总收入的1.25%。总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1.67万元,下降1.95%;财政补助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4.96万元,下降1.1%;事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6.73万元,下降13.82%;其他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02万元,增长100%2019财政补助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市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上级补助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收入减少。事业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根据国家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从201911底取消单位预防性接种门诊后,事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3.82%。其他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2019年执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后,将卫生主管部门之间拨入部分经费列入其他收入进行核算,所以其他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支出合计165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6.98万元,占总支出的77.61%;项目支出371.38万元,占总支出的22.3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总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5.73万元,下降4.92%。其中:基本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1.25万元,下降5.94%;项目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48万元,下降1.19%。总支出中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市压缩一般性支出。单位取消预防性接种门诊后商品和服务支出中二类疫苗支出减少。总支出中项目支出减少原因是:2019年上级补助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收入减少,所以项目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9%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86.9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1.25万元,下降5.94%2019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7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6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9.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31%。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市压缩一般性支出。单位取消预防性接种门诊后商品和服务支出中二类疫苗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71.38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48万元,下降1.19%。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上级补助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收入减少,所以项目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019年具体项目开支主要用于疾病预防控制支出16.51万元,占项目支出4.45%;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203.66万元,占项目支出54.84%;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150.21万元,占项目支出40.45%;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万元,占项目支出0.26%2019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各项任务指标已按期完成。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5.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37%。与上年同期对比减少41.05万元,下降2.72%。其中:基本支出1110.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75.79%,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0.06万元,下降1.77%;项目支出354.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24.21%,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0.99万元,下降5.5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107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96.99%,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5.71万元,1.43%下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33.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3.01%,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36万元,下降1.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市压缩一般性公用经费支出,在职人员死亡1人,在职退休2人,工资福利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收入减少,所以项目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2.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83%。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7.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8.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6.68万元。

2.卫生健康(类)支出1204.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19%。主要用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支出762.93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150.21万元;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支出203.66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54.8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1.86万元。

3.住房保障(类)支出58.3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58.06万元;购房补贴(退休人员购房补贴)0.3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1077.2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支出279.10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58.33万元;绩效工资支出285.5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8.2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6.68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54.8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31.85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支出2.8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58.06万元;退休费支出86.43万元;遗属补助及麻风病人生活费支出5.1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33.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7.82万元;手续费0.53万元;水费0.62万元;电费1.55万元;邮电费0.32万元;物业管理费1.30万元;差旅费3.57万元;维修(护)费0.47万元;公务接待费1.77万元;工会经费11.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1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费0.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项目支出354.8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4.21万元;印刷费10.33万元;水费0.68万元;电费4.33万元;邮电费6.56万元;差旅费12.35万元;维修(护)费9.10万元;租赁费5.30万元;会议费0.86万元;培训费6.18万元;专用材料费53.93万元;劳务费(含对各医疗机构拨付项目补助资金支出)203.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8万元;其他交通费0.1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0.95万元;专用设备购置费10.4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4万元,完成预算的96.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37万元,完成预算的98.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预算的88.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所以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减少2.21万元,下降16.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1.91万元,下降16.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减少0.3万元,下降14.49%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实施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我中心1辆金杯面包车无偿划拨给楚雄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务用车平台管理使用,所以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37万元,占84.11%;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占15.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0万元,2019年我中心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我中心本年度未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9.3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艾滋病防治、麻风病防治、结核病防治、血吸虫病防治、地方病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五大卫生监测工作、检验检测工作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3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基本公共卫生、艾滋病防治、麻风病防治、结核病、血吸虫病防治、地方病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五大卫生监测工作、检验检测、质量评估及疾病预防综合管理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2019年我中心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9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2019年我单位公用经费支出33.4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36万元,下降11.53%。事业单位公用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市压缩一般性支出,财政拨入公用经费减少。2019年我单位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7.82万元;手续费0.53万元;水费0.62万元;电费1.55万元;邮电费0.32万元;物业管理费1.30万元;差旅费3.57万元;维修(护)费0.47万元;公务接待费1.77万元;工会经费11.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1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费0.7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2019部门资产总额3867.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47.98万元,固定资产3216.2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3.3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0.9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87万元。无偿划拨处置给楚雄市城乡投资公司房屋建筑物256平方米,账面原值6.82万元;无偿划拨给楚雄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务用车平台金杯面包车1辆,账面原值7.3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867.58

647.98

3216.24

2342.45

94.51

779.28

3.3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1.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反映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从事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结核病、性病、艾滋病、麻风病、血吸虫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五大卫生监测项目财政安排的支出。

5.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从事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报告处置、疫情分析、传染病检验监测、预防接种、结核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65岁以上老年人管理、重性精神病管理项目财政安排支出。

6.免疫规划:我国预防接种工作经历了从早期的计划免疫前期(1950-1977)、计划免疫时期(1978-2000)免疫规划时期(2001年-今)。计划免疫是根据传染病疫情监测和人群免疫水平分析,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有计划地利用疫苗进行预防接种,以提高人群免疫水平,达到控制乃至消灭针对传染病的目的。国家免疫规划是按照国家或者省市确定的疫苗品种、免疫程序或接种方案,在人群中有计划地进行预防接种,以预防和控制针对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两者属于不同阶段的工作概念,没有本质上的差别。

7.传染病:是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感染人体后产生的有传染性,在一定条件下可造成流行的疾病。

8.地方病:是指局限在某些地方,由于环境中缺乏某种元素(如碘),或某种元素过多(如氟、砷等)而发生的一些疾病。地方病突出的特点是地方性发生,是非常典型的环境病,大多发生在农村、牧区。

9.血吸虫病:是由血吸虫寄生于循环系统所导致的一种慢性寄生虫感染,该病可影响儿童正常生长发育,感染人类的主要有三种:曼氏血吸虫、日本血吸虫和埃及血吸虫,曼氏血吸虫和日本血吸虫引起胃肠道和肝疾病,埃及血吸虫中主要导致泌尿系统疾病。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116

 

监督索引号53230101336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