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关切回应 >> 正文

关于“雄宝路部分商铺占用公共区域”的回复

发表时间:2022-09-01 17:39 信息来源: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收到网民留言反映“雄宝路部分商铺在人行道停放私家车、私设水泥墩占用公共区域”的情况后,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安排辖区执法大队进行调查。经查实,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由市创文办牵头,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配合,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对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连接路口加装了隔离桩等市政设施。考虑到雄宝路行道树中间位置受限,不适合施划公共停车泊位,为防止机动车占用盲道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因而在行道树中间空位设置了隔离墩。

针对网民反映的商铺将私家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的问题,我局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对该路段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清理整治,对在现场的违法停放车辆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尽快驶离现场,对当事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仍拒绝驶离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整治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违法行为日常巡查管控力度,继续采取播放交通秩序整治宣传音频、发放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城区内组织开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宣传攻势,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规劝讲解违法停车的危害性,引导市民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停车秩序,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