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 开展专项检查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19-05-17 17:37 信息来源:市大比拼办公室  作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开展专项检查,成效明显。

一是开展经营全环节执法检查。制定《楚雄市保健食品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推进专项检查工作,落实监管职责。以经营保健食品超市、药店为重点单位,以发现问题隐患为导向,核查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到位、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生产经营记录是否健全。

二是开展食品专项整依法打击、规范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使用商标、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行为。坚决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端掉一批违法“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对违法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实施禁业限制。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在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和村委会张贴12315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农村居民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食品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保健食品进行科普宣传,组织开展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教育培训活动,提升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126台次,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5个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85家次,检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6个次,收缴“问题”食品126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