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市委编办强化监督检查,助推“大比拼”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15 17:43 信息来源:市大比拼办公室  作者:市委编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市委编办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把督查督办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大比拼”标兵标杆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在“督”上下功夫,在“办”上见真章,多措并举抓好“大比拼”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细分任务,重责任压实。标兵标杆目标确认后,迅速分解任务,精细到季度,制定表格统一管理,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分级负责,逐级办理。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科室负责人进行督办、约谈,形成真督实导的落实机制,确保督查工作桩桩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跟踪进度,促作为实效。建立办结销号制度,制定“大比拼”标兵标杆任务分解表后,要求各责任科室按季度报告进展情况。并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综合绩效考核,由综合科按季度对责任科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未按时序进度完成大比拼任务的责任人计入扣分统计,并统一纳入绩效考核扣分项集中汇总,以强化考核促进“大比拼”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