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资讯 >> 本地招商 >> 正文

楚雄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10-23 09:3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0日,楚雄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在楚雄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优环境、强招商、育主体、兴民企的工作成效,持续推动民营经济与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把“经济提质”文章做活做精彩。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利企惠企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普惠包容的创新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完善市场主体帮扶机制,落细落实各项政策,夯实基础“保存量”、加强招引“稳增量”、抓好培育“提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净增市场主体目标,为经济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员上阵,在“谁来招”上再聚识;要突出重点领域,在“招什么”上再聚焦;要注重方式方法,在“怎么招”上再聚力;要做好服务保障,在“保落地”上再聚效,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要扛牢主体责任抓落实,找准问题抓整治,改革创新出新招,加大监督问效力度,加强调度推进度,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会上,市政府和高新区分别通报了1—8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杨洋、周增先、张正明、张海代表各专班组进行情况汇报。

会上还举行了楚雄市2023年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柳思福、宋振华、孙春荣、钱志华、冯相、顾平、王福超等全市实职副处以上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