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资讯 >> 本地招商 >> 正文

楚雄市工业大麻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工业大麻百亿产业园

发表时间:2021-11-01 16:54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楚雄市把工业大麻产业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动能进行培育,高位推动、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发展工业大麻产业,助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成立楚雄市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班跟进。组建工业大麻检验检测中心和监控中心,切实为落地企业推进种植加工项目、政策落实、审批手续办理和工业大麻检验检测等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抓实规划引领,明确发展目标思路。编制《楚雄市工业大麻产业发展规划》,制定《楚雄市推进工业大麻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试行)》,在楚雄工业园富民片区规划一期占地2000亩、拓展区1255亩的工业大麻产业基地,以打造“四区一基地”为核心,力争实现总产值超百亿元的目标;三是抓实招商引资,提速产业集聚发展。加强产业招商力度,已签约企业17户,协议总投资65.7亿元。入驻园区多家企业已完成主体工程开始试制,工业大麻产业聚集效应在楚雄市逐步显现。四抓实配套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完成工业大麻产业基地主干道、地下管网、电力设施及燃气管道铺设、二号路二标段建设等工作。工业大麻展厅、检验检测中心和工业大麻监控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通过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楚雄市工业大麻产业基地配套功能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