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行军地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楚雄市国防教育长廊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01 09:0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惠华 何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30日,楚雄市举行军地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楚雄市国防教育长廊揭牌仪式。州委常委、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为楚雄市国防教育长廊揭牌。揭牌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主持。
李先祥在致辞中说,经济发展不忘国防建设,安居乐业不失国防观念。建设国防教育长廊,营造爱党拥党、爱国强军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是楚雄市加强国防建设、强化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工程。我们要充分发挥楚雄市国防教育长廊濡染思想,宣传文化的作用,不断强化广大青年学生和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党爱国、爱军拥军意识,让广大市民从党史、军史中汲取营养、受到教育、振奋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楚雄市国防教育长廊位于市城区八一路。长廊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壮大历程简要梳理为军史沿革、伟大征程、不朽丰碑、强军伟业四个部分。阐述了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的基本脉络,教育引导人们在迈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担当强国强军历史使命。
吴永祥、马子才、王浩忠、顾成国等市级实职副处以上领导、楚雄军分区有关领导、楚雄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民兵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