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东瓜镇:党员干部齐带头,领跑“清河行动”

发表时间:2018-03-20 09:37 信息来源:东瓜镇  作者:郑晓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活之需、生态之基,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河长制工作,从第一阶段“见河长”转向第二阶段“见行动”,东瓜镇积极部署,3月19日上午,“东瓜镇落实河长制清河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东瓜镇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一要以此次清河行动为契机,以党建引领,将“见河长”转向“见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推行河长制工作合力;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水质保护,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群众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增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四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努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美丽宜居新东瓜。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清河行动的100余名党员志愿者按照事先制订的实施方案迅速行动,奋力清除河道两旁的杂草和垃圾。

龙河、刘家、兴隆等11个村(社区)同步对辖区内寨子小河、紫溪小河、邓官小河等河段进行清理。据统计,此次行动全镇共出动人员220余人次,清理河道23公里,清理河道漂浮物2车;清扫路面12.7公里,清除垃圾死角21个,清运垃圾6车。

下步,东瓜镇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探索健全贯彻落实“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清河行动常态化,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发送手机短信、进村入户宣传和依法查处涉河违法行为,着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