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东华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发表时间:2018-03-19 09:34 信息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东华镇 刘铭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楚雄市东华镇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来抓,在全镇推广枇杷等特色林果种植,盘活了土地资源,推进了产业发展。

东华镇的枇杷种植涉及红墙、达苴、本东三个村委会的15个村民小组,采用以政府为主导,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作,在本东村成立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鼓励群众加入合作社,由合作社牵头,严格坚持“三分造,七分管”的管护理念,就枇杷的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等进行统一指导,定期组织群众对种植的枇杷进行病虫害防治、除草等田间管理,确保栽种枇杷落地生根,栽下一片、成活一片、收益一片。截至目前,已带动610户群众参与种植枇杷,种植面积超过2700亩,预计实现产值4050万元。今年,东华镇将建立500亩集中连片示范地,进一步带动农户标准化种植,形成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