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中共楚雄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六次学习暨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表时间:2018-07-05 17:36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缪应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5日下午,中共楚雄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六次学习暨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局结合部门职责,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指标任务分解情况;市财政局、市经信局、苍岭镇、中山镇分别结合部门、乡镇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邹顺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春荣、李明海围绕分管联系部门、乡镇领域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作了发言,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华银围绕开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作了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俐昆强调,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开稳走态势,但与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还有差距,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杨俐昆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扣“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着眼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坚持以目标、问题、需求和效果为导向,不讲客观、不讲条件,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为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一要精准施策。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提高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狠抓精准调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二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着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抓实“脱贫攻坚六大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落实,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打好“三张牌”。要加大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着力引进实施一批绿色能源项目,全力以赴打好“绿色能源牌”;要巩固好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成果,全力推进绿色食品制造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打好“绿色食品牌”;要大力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智慧健康、健康休闲、健康食品等健康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着力构建健康环境,全力以赴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四要抓实项目投资。要坚持把抓项目增投资工作作为抓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深入开展好抓项目增投资专项行动,抓好抓实项目储备和前期、项目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投资结构调整,全力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五要抓实工业经济。要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抓实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帮扶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着力培育新增量。六要抓实第三产业。要深入开展服务经济倍增计划专项行动,加快发展服务经济,有效扩大消费需求、抓实重点行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第三产业提质增效。七要抓实乡村振兴。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规划引领、抓实农业生产、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加快发展。八要抓实财税收支。要加强税收征管、合理安排财政资金、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合理控制好政府性债务规模、抓好财源培植,确保财税收支平衡。九要抓实招商引资。要着力优化环境,强化服务,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形成招商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十要抓实重点领域改革。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殡葬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十一要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问效,努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邹顺伟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经研中心、市发展改革局、市委市人民政府督查室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及15个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