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推行“远程教育+” 全面提升远教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18-06-15 11:47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   作者:市委组织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远程教育”+政策宣传。利用远教平台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二是“远程教育”+党性教育。全面落实村(社区)的远程站点“固定学习日”制度。全市171个站点在“固定学习日”中组织党员集中收看规定课件,并开展讨论交流、强化党性锻炼。三是“远程教育”+信息服务。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威楚先锋”微信公众号、“威楚先锋QQ群”等新媒体平台建设,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展示党建成果,发布惠农政策,交流先进经验,实现“点对点”教育、“零距离”交流。四是“远程教育”+就业创业。将远程教育站点向“两新组织”、产业园区延伸,利用远教平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增加创业就业机会。五是“远程教育”+产业发展。积极寻求远教与电商融合的切入点,在全市建立96个农村电子商务实体店,做好农特产品信息录入平台工作,加大操作员的电商技能培训,为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符合实际的新路子。六是“远程教育”+文化生活。统筹整合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各类资源,精选远程课件节目,利用农闲播放农业知识、扶贫政策解答、疾病预防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节目,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