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做好脱贫攻坚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04 15:57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王金华/文 叶国友/图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政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着力做好脱贫攻坚专辑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

脱贫攻坚是建设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为全面收集、整理、记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政策保障、重点工作措施和主要工作成就,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工作文史资料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楚雄市政协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专辑文史资料的征集出版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楚雄市政协组织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席马子才为主任,市政协副主席为副主任,市政协文史委、市属重点涉农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脱贫攻坚专辑史料编辑委员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高质量完成史料征集出版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在此基础上,研究印发了《楚雄市文史资料第十一辑(脱贫攻坚)史料征集出版工作方案》,广泛征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保障、重要措施和主要成就的图文资料,具体包括六类:一是重要历史瞬间,主要征集反映中央、省、州、市各级领导重视、关心、指导楚雄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照片资料和反映楚雄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前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及精神状况的典型照片资料以及反映工作队员在帮扶工作中的典型照片。二是重大工作概述,主要征集综合反映楚雄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概况的资料。三是重要政策保障,主要征集楚雄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保障、发展规划、重要措施等相关文件资料。四是重要工作纪实,主要征集反映全市各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措施、经验和成果的文稿和图片资料;反映省、州、市各级各部门支持楚雄市各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措施、突出事例、重大成果的文稿和图片资料;反映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特色成效、典型经验及群众生产生活明显变化的文稿和图片资料。五是典型人物记述,主要征集在楚雄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影响较大、公认度高的代表人士及获党委、政府表彰表扬人士的先进事迹文稿和图片资料。六是百姓心声,广泛征集基层群众、脱贫攻坚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想和体会,反映脱贫攻坚工作在干部群众思想认识中的重要影响。

目前,此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市政协将全力以赴争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努力将各级各部门实施脱贫攻坚重大民心工程的珍贵史料征集起来、整理出来,以期流传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