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志办认真开展2018年度脱贫攻坚政策干部轮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25 15:54 信息来源:市志办  作者:张明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8年省委、州委、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市志办高度重视,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培训内容、培训原则、培训时间和相关要求。4月23至24日,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楚雄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政策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对楚雄市脱贫攻坚政策和业务作了解读,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农危改目标任务、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残疾人帮扶、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挂包帮扶和驻村扶贫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结束后,4月25日,市志办召开干部职工2018年度脱贫攻坚政策干部培训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特别是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总结的6条宝贵经验、提出的8条工作要求。会议对市志办下步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认真学习好脱贫攻坚政策,聚力聚焦,扎实推动精准扶贫;三是抓好干部作风建设,锲而不舍,帮扶工作常态化,确保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四是激发内生动力,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利用方志工作者的“仙人掌”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心、用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