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开展普法宣传 增强市民法律意识

发表时间:2018-04-08 14:46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彭卫 杨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以开展三月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为契机,结合“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依法治镇营造浓厚的宣传工作氛围。

一是依托市中心桃源湖公园和富民街集市等公共场所的资源优势,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用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以贴近百姓生活的阅读习惯来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在生动活泼的画面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目的。

二是在机关办公场所悬挂横幅标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增强宪法观念,坚决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维护者、实践者。

三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纪》等法律法规知识编写成手机短信,定期群发,在全镇开展法治宣传。

四是由镇普法宣传教育中心牵头,以全民动员,全党动员,打一场扫黑除恶地人民战争为主题,对什么是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的范围及相关法律规定为主要内容,编印了扫黑除恶宣传材料20000多份,深入社区(村)的居民(村民)家中进行宣传,为这一场为期三年的人民战争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通过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的学法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使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学法、懂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