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州政协调研组到楚雄市调研指导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05 08:2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局  作者:善从天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苏铸红带领州政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到楚雄市调研指导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楚雄子农农业中药材育苗基地、云南广泉及云南和光牡丹庄园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东华镇天冬种植示范基地和康美药业天麻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和楚雄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楚雄市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苏铸红指出,楚雄市近年来真正把生物医药产业的各个环节抓实抓牢抓到位,领导机构健全、工作班子有力、产业规划超前、发展目标明确、生物医药园区集聚发展成效显著。下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省委打造“三张牌”目标和州委“1133”战略部署,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高位推动、科学谋划、突出重点。一是要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提高中药材产业发展认知水平,特别是在药材种植品种方面要做到市级层面讲规模,镇村层面讲特色;二是要树立一篇文章一起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将原料种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和科技研发等进行有效链接,进一步提高产业聚集度;三是要充分发挥好中药材种植、市场经营、生物医药制造和各级政府的主体作用,在提升中药材原料品质上多做研究,在提质增效上多做文章,在制造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多思谋,进一步培强做大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四是要紧抓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在进一步做好“云药之乡”建设工作的同时,建立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机制,着力研究解决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供给保障和生态环保理念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政协主席马子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荀之灵,市政协副主席赵天武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