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加快推动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表时间:2018-07-20 11:46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楚雄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杨斌书记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上作的主题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和省委陈豪书记的主题报告精神一脉相承,是一个哲学报告、政治报告,既阐述了世界观、方法论,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既是任务书、又是动员令,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楚雄市迅速传达学习州委杨斌书记的主题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并将深入实施州委“1133”战略,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聚焦提质增效,实现产业作支撑。深入实施工业攻坚3年行动计划,抓住楚雄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大机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到2020年,实现楚雄工业园区千亿园区目标,努力成为实施“1133”战略示范区。


聚焦建管提标,实现城市出形象。深入实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3年行动计划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3年行动计划,以“六城同创”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四治三改一拆一增”“七改三清”专项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街长制”“路长制”,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乡品位和颜值;举全市之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2020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聚焦群众期盼,实现民生有保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提升巩固3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3年行动计划和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3年行动计划,促进民生工作全面提档升级;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3年行动计划,确保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市,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聚焦基层治理,实现基础更牢固。推进组织力提升3年行动计划,坚决抓实“基层党建巩固年”“政治生态修复年”“作风建设攻坚年”“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年”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深化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