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发改局五项措施抓实“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大讨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6 09:0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局  作者:张晓庆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发展改革局在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活动措施,积极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敬业奉献、奋发有为。

二是开展学习研讨。开展专题讨论活动,11名同志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开展交流研讨,达到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促进工作的效果。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局班子领导带头,将大讨论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活动日”活动、粮食安全大检查、各类业务培训等工作中,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调查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化对省委“十六字”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大讨论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四是着力查找问题。结合“政治生态修复年”和“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通过自查自纠、相互提醒等方式,查找班子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方面的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和时限,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推动工作。

五是融入中心工作。把大讨论活动与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项目投资、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科技创新等工作结合起来,从如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项目谋划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以及持续转变作风等方面,畅所欲言,分享工作思路和体会,在全局形成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