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专题】楚雄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讲座

发表时间:2021-07-27 22:06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7月27日下午,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单位会议室开展了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讲座,局办公室主任李作伟为全局干部作了专题讲授。

讲座中,主讲人李作伟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代会回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旗帜鲜明反对干扰改革开放的错误思想观点、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浩荡前行”等五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详细讲解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的一系列论述,深入剖析苏联改革的深刻教训,深刻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与启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的认识和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关键的历史节点作出的重要历史抉择,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更加坚定了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整场讲座后,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将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楚雄市的建设发展创造更多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