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之党史专题】楚雄市⼈社局开展“学党史、悟新知、强信念”红⾊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6 21:5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作者:李 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7月20日上午,楚雄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到子午镇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经典,体验红色教育,汲取红色力量。

全体党员换上整齐的军装,在党旗引领下,先后来到云龙烈士陵园、云龙烈士纪念馆,听讲解员生动讲述1950年28名年轻革命战士为了劳苦大众的幸福生活,征粮、剿匪视死如归的悲壮故事。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敬献鲜花,列队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沉重缅怀征粮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28位革命先烈。

随后,党员们来到“百年辉煌、红色云龙”主题综合展厅,展厅内呈现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的红色记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个个从黑白到彩色的历史场景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艰苦历程。让党员们重温革命足迹,感悟红色情怀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老县委办公楼,走进那些不同年代的办公场景,细细感受革命前辈坚守初心,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豪情壮志。

通过此次“体验式”的红色教育,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思想和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汲取红色养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升华理想信念,锤炼坚强意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