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阳节前夕 楚雄市领导开展敬老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14:3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者明磊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冯毅,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市政协主席马子才等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委、政府的殷切关怀,进一步营造出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10月11日下午,在部分离退休老干部、高龄老人家里,冯毅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身体情况。他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挥正能量,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在离退休老干部赵加志家中,应老人的要求,冯毅还亲手为他佩戴了党员徽章。

冯毅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用心用情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

10月13日上午,杨俐昆来到现年97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高西川老人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日常生活等情况,得知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高西川老人已经卧病多年,杨俐昆叮嘱老人子女不仅要照顾好老人身体,还要多陪伴、关心老人,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

随后,杨俐昆又来到东瓜镇,看望慰问了许德聪和徐洪昌两位高龄老人。杨俐昆强调,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惠老优待政策,深入了解老年人的愿望和需求,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享晚年。

10月13日,吴永祥也对部分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每到一家,吴永祥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祝福他们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10月14日,马子才到吕合镇看望慰问97岁高龄的马洪光和段开先两位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镇村干部和老人的亲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