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0-09-09 11:0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明杰 徐琪雯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楚雄州各界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在楚雄州人民医院,楚雄州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楚雄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姚群梅是此次楚雄州援鄂医疗队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积极响应号召,带领楚雄州27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赶赴疫情第一线,在湖北通城连续奋战了40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使命。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备受鼓舞,并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健康云南、健康楚雄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楚雄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姚群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说,广大医务人员是有高度责任心的人,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真的是给我们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在这场斗争当中,不仅彰显了我们医务人员的宗旨,也锤炼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党性,也践行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把这个抗疫精神应用于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斗争当中,更加的为患者服务好,为建设健康云南,健康楚雄奉献一个医务人员的微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楚雄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陈丽菊是此次楚雄州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她毅然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

    楚雄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陈丽菊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们的寄语和嘱托,在奋斗中出彩,在奉献中闪耀,在坚守中成就,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楚雄州各族群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楚雄市三街派出所民警 王后福 今天通过观看全国抗疫表彰大会,我深受鼓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冲锋陷阵、奔赴一线,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他人,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告诉了全世界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榜样,什么是中国精神。在以后的公安工作中,我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放在第一位,做到对党忠诚、服务群众、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楚雄州人民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起燕娥 在援鄂期间,像总书记说的一样,我们都是一群孩子,不过是换了一身衣服在战斗。在我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身体力行,弘扬抗疫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