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正文

吕合镇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1-09-23 10:27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李绍波 杨晓蓉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村庄干净整洁是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乡愁得以安放的基础。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吕合镇立足村庄实际,因村施策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村落。

吕合镇白土村委会各村组每月定期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大家扫积尘、除杂草、清枯枝败叶、捡白色垃圾,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村民张先林说:“通过大家的努力,群众定期打扫,环境卫生得到了大大的改观,住着也舒心。”

除了每月对村环境卫生进行定期综合整治外,白土村委会还积极引导村民在道路两旁种上绿化树,对墙体进行美化。吕合镇白土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表示,通过打造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我们要达到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有序,村容村貌整洁,庭院美化,家居整洁,环境舒适,生活和谐的目标。

乡村美了,村民是最大的受益者,越来越多的村民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自发进行“美丽庭院打造”,使得整个乡村焕发出新的生机。村民马菊珍说,新房子盖起来以后,栽些花花草草,看着漂亮在着舒心。

49152

在抓好全镇134个自然村环境卫生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吕合镇还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工程,对9个自然村进行美丽乡村打造,打造中以村内道路、公共场所、农户庭前屋后和村庄周边山地为重心,着力建设一条进村绿化生态路,一个乡村森林(湿地)公园,一块庭院绿化示范区和一片水源涵养林,保护好“风水林”。同时,积极引导村民充分利用农家房前屋后闲置地,发展经济林木、庭院经济,助推富民美村,改善农村生态条件,进一步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扩大村庄绿地面积,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