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正文

楚雄市交警治“乱”疏“堵” 创卫攻坚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0-11-19 08:33 信息来源:楚雄市交警  作者:缪应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公安交警部门为确保“创卫”冲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着重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以全力投身“创卫”攻坚战。

治“乱点”:参与城管联合执法,对市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商贸聚集区等重点地段周边占道经营摆摊、杂物乱放、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违法行为开展从严整治。并以主次干道尤其是小巷、小区、停车场等道路区域为重点,开展“僵尸车”清理,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疏“堵点”:分析城区各堵点形成原因,通过采取信号灯配时、增设交通标志、重新施划交通标线、强化日常管理等措施。目前,城区多条道路污水管网改造围挡施工,缓堵保畅压力大,通过增加警力、延长上岗时间,加强对交通堵点的组织管理。

破“难点”:以“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紧盯行人乱穿乱闯、翻越隔离拦,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大型运输车辆进入限行区域、加高栏板改装车辆、载货三轮车进入限行区域,不按规定载货等整治“难点”,充分运用现场、非现场等多种手段,从严查处。同时,紧盯交通信号配时不合理、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晰、不健全等问题,开展摸排治理。

广“宣传”:主动加强与各类宣传媒体的联系,广造舆论声势。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当先网络直播活动。强化与教育部门、社区的联系,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城区主要道路LED交通诱导大屏对典型违法、阶段性专项整治进行宣传。对城区施工路段即时发布路况、出行指引,最大限度地争取了广大市民对“创卫”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广泛发动文明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