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楚雄 >> 正文

楚雄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暨 2019年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6-27 08:39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马晓姣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6日上午,楚雄市“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暨2019年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桃源湖体育公园举行。今年禁毒宣传的主题为“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禁毒有我全民参与”。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毒品问题是复杂的社会问题,关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群众的福祉。此次启动仪式是楚雄市全面深入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的“集结号”,也是扎实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冲锋号”。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思想,聚焦“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增强市民禁毒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目标要求,健全完善“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禁毒工作长效机制,强化措施、严格执法、综合治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李先祥希望禁毒志愿者主动服务,切实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在全社会营造对毒品问题“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携手共建无毒市、合力共创文明城。

启动仪式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主持。市级领导宋振华、周德华、郭鹏飞、李成相以及市禁毒委31家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鹿城镇、东瓜镇主要领导和禁毒志愿者、师生、民警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并集体进行禁毒宣誓。

启动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宣传展板,并在签名板上签名。州、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现场开展法律、政策咨询,发放法律法规手册、宣传单等资料,让广大市民认清毒品危害,了解识毒、防毒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

  • 楚雄治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