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苴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表时间:2021-10-29 18:30 信息来源:树苴乡  作者:树苴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树苴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要更加坚定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的责任,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循环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二要以高度的看齐意识、坚决的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投身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中来。举一反三、坚决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重点在河(湖)长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垃圾焚烧房(池)建设、农村厕所革命、集镇垃圾处理等方面下功夫,解决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上聚焦发力。三要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工作成果作出树苴贡献。严格对照最新测评标准与考核体系,逐项分析工作短板与弱项,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着力补齐集镇治理工作短板,着力营造全面动员、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