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入户走访听民情 心系群众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03-14 10:04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董文春 赵浩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严格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楚雄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付承斌率队到市政府办公室挂点联系的楚雄市树苴乡树苴村委会和法古么村委会就创建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在走访联系户过程中,付承斌主任与联系户面对面亲切交谈、心贴心沟通,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及就业情况、贫困状况和享受各项帮扶政策等,查看住房、饮水等生产生活条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查找分析存在的风险问题,积极为帮扶户增收致富出谋划策。

走访结束后,付承斌主任就树苴村委会和法古么村委会创建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工作与村两委成员到实地进行走访调研,提出要紧紧围绕建设清洁乡村、生态乡村、美丽宜居乡村的目标,进一步加强村内道路硬化、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置、清运和污水治理,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深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因地制宜,结合两个村历史文化资源,按照“一村一品”的理念,充分利用村内空闲土地,打造一批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以边角之景带动村容村貌提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市政府办公室将始终践行为民宗旨,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细化和精准化水平,切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查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绘就乡村发展新画卷。

市政府办公室部分干部及树苴乡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