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楚雄市龙川江流域(吕合段)水环境综合治理试验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2-12-29 09:4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8日上午,楚雄市龙川江流域(吕合段)水环境综合治理试验项目开工。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宣布项目开工。

副州长李勇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楚雄市以龙川江流域楚雄市吕合段水环境综合治理试验项目建设为契机,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创新龙川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投融资模式,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以试验性项目建设示范带动龙川江楚雄段的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楚雄州打造“滇中翡翠”“绿美楚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龙川江流域楚雄市吕合段水环境综合治理试验项目,是为了破解龙川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相关难题的基础性试验性工程,项目主要对龙川江小天城至樊家桥段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试验。总投资约3000万元。工程主要内容为: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试点、巡护机耕路、生态修复试点。通过该项目建设,将为龙川江流域综合治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而示范带动龙川江楚雄段的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开工仪式;宋振华、顾平、张正明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