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崔同富带队到楚雄市开展龙川江流域青山嘴水库东瓜镇河段综合整治提升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11 08:15 信息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笪永麟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0月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带队深入青山嘴水库、楚雄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渔坝湿地、楚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检查龙川江流域青山嘴水库东瓜镇河段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崔同富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突出问题,夯实责任担当,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龙川江流域水质、水生态、水环境质量和水平。

实地检查结束后,崔同富一行在楚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就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系统分析探讨。崔同富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龙川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工作,强化水质日常监测、抓好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完善农田灌排体系、推进城镇污水管网配套工程,确保流入龙川江流域水质达标;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指挥调度,系统性、全面性、针对性推进流域治理;要提前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落地见效。

苏贤发及州、市、楚雄高新区相关领导干部参加。